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美丽行囊发放仪式

作者:吴景霞  时间:2013/12/16 16:01:33

残友社工服务社在新浪微公益上发起,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认领,经过数十位爱心网友和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捐助的社会企业残障女性员工“美丽行囊”活动终于在12月13日落下帷幕。残障女工和每一个女性一样都拥有美丽的权利和自由,但是对于她们而言,当大众的偏见变成囚牢,对身体的不完整感觉负累,追求工作上的成功渐渐成为枷锁,美丽也就自然被忽视。美丽行囊致力于帮助残障女性员工提升自信,通过购买能够让女性随身携带、有助于增长内外在美丽的物品,并且习得一些变美的小技巧从而对自己更加肯定。物品的购买历经半个多月,社工对购买的物件多次筛选,挑选最合适的物品,并对质量进行把关,最后更是亲手封箱,贴上“美丽行囊”的宣传胶贴,自细微处传达心意给服务对象。发放仪式分别在莲花北总部和莲塘基地进行了两场,一共有四十余名社会企业女性员工受惠。社工首先将整个活动的初衷和得到的捐助告诉服务对象,其实是选择物品的目的和使用方法,最后才将包裹发给大家并进行留影。女生们拿到包裹之后都很兴奋,纷纷拆开来查看自己的行囊,包括有书籍、旅游包、化妆品、美妆工具、护手霜、加湿器等既具有美观又有实用性的东西。每个人包裹当中的书籍是不一样的,为了鼓励大家将资源和心得相互分享,互相扶持,当场女性员工就交换了书单用以后续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社会企业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连男性员工也参与进来表示羡慕。整个活动基本上达致目标,随后会再进行部分培训辅导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