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2/8/19 15:17:23

2022年8月19日,残友集团与智建、软件公司联合在莲花北基地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活动。通过公益消防安全讲座活动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新员工和学员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讲座活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


在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随后,总务处徐守武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进行了灭火器现场演练,学员及新员工分批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通过实战化的演练使参加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和学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