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香港专家携手内地家长 矫治简体字读写障碍

作者:见习记者 佟艳婷  时间:2012/11/29 12:26:03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佟艳婷) “建立公益平台,吸引海内外专家免费分享矫治方案,全面开放适合内地孩子的读写障碍矫治方案”。11月22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市科技协会、卫宁障碍服务中心等专家、社工、家长一起探讨读写障碍实践心得,并发布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矫治经验。

 

据介绍,在中国香港有着完整的读写障碍矫正体系,孩子在小学入学时就可以接受专业的评估,而中国内地有5%至10%的学生读写困难,“针对简体字地区,也就是内地,读写障碍的矫治目前还有很大空白,许多教师、家长不了解,耽误孩子矫治”。

 

研讨会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学系副教授黎程正家博士、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新翠少年中心副主任伦月桂与家长们分享香港地区读写障碍矫治经验,家长们则把孩子学习历程反馈给专家。培训教师、社工们也提出了大量实际遇到的问题,与两岸学者探讨。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通过“学术+实践”的形式逐渐探讨出适合内地学生的读写障碍系统,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免费矫治服务。

链接:http://wb.sznews.com/html/2012-11/27/content_22929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