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火焰蓝关爱助残·消防演练筑平安活动

作者:  时间:2023/8/16 16:21:19

2023年8月16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残友员工责任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深圳市残友集团、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深圳市残友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市南山区松坪山消防救援站在消防站内开展火焰蓝关爱助残·消防演练筑平安活动。

活动开展得到了深圳市南山区松坪山消防救援站大力支持,火焰蓝助力残友,感恩一路同行。8月16日上午残友集合共享大厦前往松坪山消防救助站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始消防战士们带领残友员工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地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户外消防战士们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适用范围,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时候应顺风使用,对准火的根部灭火并亲自指导残友员工操作使用。通过实战化的演练使参加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火焰蓝关爱助残·消防演练筑平安活动使残友员工受益颇多,进一步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掌握消防,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