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社工考试互助小组

作者:  时间:2022/7/28 15:09:11

为了提供一个“共学”的平台和机会,立足于基础知识点讲解,注重考试内容重难点和解题思路的分析,有效助力残友调整备考状态,巩固学习知识,增强了残友兄弟姐妹们通过职业水平考试的信心。2022年4月—7月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卫宁社区服务中心、卫宁爱心柜台联合开展社工考试互助小组。通过参与小组形成互助模式,共同学习。


残友大多数人为残障人士,对于社工考试报考通过学习社工知识不仅能增加其工作技能,进行残障人士赋能,而且社工知识对其自身也有较大影响。小组第一次给大家简单讲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考试注意事项,接着讲了社工考试三个科目的考试大纲解读及考试技巧分享、题型分析、应试策略。此次培训多措并举,通过购买视频课件教育与小组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能够保障残友兄弟姐妹们自主安排、多重选择、灵活学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和复习搭建的学习平台。

此次小组成员之间能够互动与交流,分享复习过程中的心得,讨论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小组成员互相适时督促备考复习进度、提升应考能力、减轻考试的压力, 营造一种共同学习和互相帮助的氛围,以顺利通过今年的社工师资格认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