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之梁月仪先进个人优秀事迹报告

作者:  时间:2014/10/27 14:48:13

 

梁月仪同志,女,机构初级督导、深圳五星级义工、广东省社会组织优秀共青团员、深圳市社工明星讲师、深圳市社工之星,于2010年加入残友社工服务社。

她是一名踏实服务的志愿者,从20059月起进入深圳大学后,一直从事于志愿服务支教中,大学毕业后投身于公益服务事业中。于20096月,成为“深圳市民政局公益实习生”之一,在残友的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实习工作。结束公益实习后,于2010年在残友成为社工行业中的一员,她也是机构资深老社工,毕业5年多一直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公益服务机构。

201010月到20119月在机构任行政主管,在任职行政主管时兢兢业业,将机构行政对外事务各项对接工作处理的妥妥当当,而对内事务处理的规范化和条理化,如建立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机构服务质素标准。她是个多功能的行政主管,不但会管理而且务实,如协助管理“残友宿舍服务”、“残友之家•小组工作坊”、“为中国而教之小文具爱心捐献”、“罗湖区残疾人梧桐山托养服务中心”、“香港中文大学社工实习生计划”,与友成共办“友成大学社会工作能力建设培训”,同时开展“读写障碍义务导师培训”、福彩金资助项目“读写障碍发展计划”等。开展的“友爱行2010”筹款活动被评为深圳市市民最满意活动之一。

 2011年年底,机构成功有了首次政府购买的8个社工岗位,热爱公益事业并且务实的她,放弃了行政主管的管理岗位,奋不顾身投入到一线助残服务中去。

在一线专业助残领域服务过程中,开展了专业化残障服务与读写障碍儿童家庭服务及一线残障社工督导。热爱分享的她,开展了多次专业化的社工分享培训,如开展“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服务经验研讨会”、“家友乐学---家长辅导技巧培训班”、“中山阳光家庭社工读写障碍培训”、“共乐小学家长会之读写障碍知识普及讲座”、及协助开展“读写相通•以爱相连---读写障碍知识专题系列讲座”。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正是因为她的辛苦付出,表现优异,2012年底成为了机构督导助理,升职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督导助理工作非常辛苦,不但要从事一线社工服务,而且还需要督导7个一线社工,她督导下的7个社工,成长也是可以见证的。完成的服务质量和数量都非常客观。

另外,梁月仪不断以身作则,自费参与各方面的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并传授分享给同工。20143月与6月分别获得“韦氏儿童、幼儿智力量表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学习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宏利学习潜能发展中心”授予“支援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结业证书”, 

为读写障碍儿童与家庭开展适当的服务。她在工作与学习上孜孜不倦,正是因为这份对工作孜孜不倦,今年5月份,梁月仪通过机构推荐、通过深圳社协的笔试、面试,成功拿到了深圳市初级督导上岗资质。现在的她任道而重远,希望机构全体员工特别是女性社工因以她为榜样,共同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荣誉证书:

12009 年,荣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称号;

22011年,荣获广东省社会组织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32012年,荣获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个人服务金奖”;

420139月,荣获深圳市社工明星讲师结业证书;

520143月,荣获深圳市社工之星银星;

620146月,荣获全国盲人阅读推广优秀文化助盲志愿者;

720147月,深圳社会工作人才赴台湾公益机构培训(社工督导班)结业证书。

                                                                                               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

                                                                                                   O一四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