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大爱无言 牵手语心”

作者:刘创新  时间:2014/10/22 15:16:09

 

1018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主办、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在深圳商报社国际会议厅温情上演。来自社会各界的500多名观众、近200名演出人员,让整场活动热闹非凡。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作为承办方之一,积极整合资源,联系义工,联系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到大型手语歌会热潮中来。

主办方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在谈到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时表示:“我国现有将近3000万听障人士生活在寂静无声的世界里,他们渴望融入这个社会,渴望与世界沟通交流。手语是听障朋友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们走进他们内心世界的桥梁。我们希望通过手语歌公益音乐会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推广普及手语基础手语知识,宣传关爱聋哑残障人群的精神文明、传播人文温度。”

据悉,自2008年以来,每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都会邀请包括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在内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同单位,派出成员代表队学习手语歌,并进行大型公益汇演。本届手语歌公益音乐会来自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十四家单位参演,共同上演沙画、手语音乐剧、手语歌舞等十六首不一样的精彩节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随着演出的开场,现场观众的热情被迅速点燃,现场喝彩声不断。

活动结束,现场每一位观众都很受感动,纷纷向记者表示:“希望这样精彩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同为听力障碍群体创造无障碍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