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言牵手语心!第九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让人泪目

原创读创深圳  2020/09/27 22:11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郑健阳

用手传递爱,用手语连接感情!2020年9月26日下午,在深圳商报社国际会议厅倾心举办了第九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共14家参演单位200多名参演人员,为现场观来自深圳市大地玫瑰义工艺术团、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公司、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天悦舞蹈艺术团、深圳市可可艺术教育、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深圳市蕊萨理疗瑜伽培训机构、深圳大学手语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义工联合会、深圳市安瑞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梦之冉星少儿艺术培训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义工联培训服务组,众带来一场充满感动和热泪的精彩表演,唤起人们对弱势听障人士的关注,同时缅怀与纪念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奉献与牺牲。

演出现场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队伍,有美丽端庄的空乘团队,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还有癌症患者组成的歌舞团。

今年演出还特别增设了防疫手语的互动问答环节,实用有趣的防疫手语一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兴趣,大家都认真学习了“戴口罩、勤洗手”等手语,加强了对手语的认知。燃气集团华安公司的《平凡的天使》和凤凰涅槃的《天使的身影》更以其从平凡人抗击疫情的角度出发,吸引了无数泪点。义工联培训组的《等风雨经过,我们一定会胜利》传达了对疫情必胜的决心,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悉,本届手语歌公益音乐会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同时获得市委宣传部、市共青团、市发改委、市关爱办、市供电局、区精神文明办的大力支持,由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主办,深圳市听见了爱手语志愿服务协会、欧艺丽美容化妆美甲纹绣学校和深圳市残友演出会展经济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自2008年首届手语歌公益音乐会举办以来,历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都会邀请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学习手语歌舞、举行大型公益汇演。

读创编辑郑健阳